清零派与共存派 关于“应阳尽阳”争议

发布于 2022-12-31 09:41:48

原标题:关于“应阳尽阳”,你怎么看?
来源:知乎问答【摘要】

01
应阳尽阳。赶紧得一遍,不然:
1、下学期孩子能上学吗?
2、过年能出门吗?
3、过个把月,没阳过你好出门吗?

我们医院一周前就发通知,让医护人员要有担当,取消隔离衣和面屏,取消N95口罩,平时不戴口罩,或者必要时带外科口罩。

但是截止到目前,医院仍然严格禁止医护人员出入行政楼,仍然取消各种盖章,怕医护人员把病毒带到行政楼。

可能医院单纯认为医护人员命贱,不如领导们命高贵吧。
发布于 2022-12-27 11:13

在那些专家眼里,我们在这场疫情中扮演的角色可能连猴子都比不上。
古人训猴还是朝三暮四或者朝四暮三,虽然换了个说法,但是东西是一样的。
可我们呢?
之前他们说98%的人是无症状。结果这半个月大家都切身体会到这特喵的是2%?
原来2%是这么庞大的数量……

他们还说新冠就和流感差不多,好了就好了。结果现在告诉我有后遗症!!!!!!
好嘛,他们说新冠是肺炎,所以只要不是肺部有后遗症的就不算后遗症……
你流氓你有理。

他们还说什么群体免疫,感染一次后就会有抗体。
结果现在和我说会复阳,还会多次感染。
但这些都还不是最最重要的,还有一个谁都不想被打脸的宣传,正在等着时间验证。
如果这都是耍我们的,那就真的可怕了!

02

现在还只是大城市的高峰期,我们这些人感染了疼了有症状了,还会在网上嚷嚷,还有人能够看到。可等到高峰推进到各地农村老人们时呢?他们大多数有事也就去村口CBD唠唠家常,他们的病痛和生命,往往会于无声无息中消失。

这才是最可怕的。
现阶段如何评价张文宏?
叫硬着陆不为过吧。

既然决定放开,那放开前的准备工作是不是要完成。

1.每家每户准备退烧药和相应的中成药。
2.针对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用药方案。比如针对孕妇,儿童,老年人,各种基础疾病患者。特殊人群感染后可以对照方案进行针对性治疗。
结果我们看到的结果是什么,医疗挤兑,药品告急,物流中断,放之任之。

假如是被90%以上的无症状着数据给忽悠了,那应该核查数据来源,谁统计的,哪个部门负责的。
编辑于 2022-12-27 20:54

我没记错的话,计生办的编制还没撤销吧?
改一个字就可以继续发挥他们的特长了。

更新12.26:阳了,什么都不说了
更新12.21:的的确确很难防,我老家的父母和其他家属阳了差不多十个了,我还没有阳,有几个特殊因素,我一个人租房,离单位近,上班骑车,不用搭乘公共交通,必要的防控措施,尽量不出门,同时单位要求更严(也阳了三分之一了)。

压峰的具体措施,过去很多办法已经不让用了,但至少可以每天对公交车司机、外卖员等接触面广的人开展核酸检测,至少可以及时发现,避免一下子蔓延开来,这个看地方主官理念偏向哪边。

感染的症状,从我认识的人看,南边比北边轻,父母辈比我们这辈轻,连花清瘟没有任何作用(至少我身边的人反映),后续咳嗽会持续很久,已经有年轻人因为心脏问题过世

04
我在体制内,跟你们说,迟早会应阳尽阳,但绝不是现在,绝不是现在,绝不是现在。(2022.12)

因为放开的时候,我们跟你们一样是看新闻接到通知的,没有内部通知,没有内部会议,没有足够准备。搜搜各地政务新闻,一定都是延峰、压峰,那些说一波梭哈迅速过关的都是傻子。
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小孩和基础病人群的,能拖一天是一天,没有说现在得了就能先占位置,因为压根就没有位置。

预计半个月时间,ICU床位会有上升,方舱会改造升级为亚定点,药品供应陆续恢复。
现在要做就是保护好自己,不要去做小白鼠,不要去信得一次就会有免疫力,后面还有新毒株呢,不然也不会共存三年都没结束。
编辑于 2022-12-26 02:04

05
选在这个时间放开,态度不是很明显么?
身为清零派,我一直都说,清零不是为了保护你我才清零的。

偏偏有人真的信。说啥都信。说“无症状”也信。
这一波明显就是打时间差,阳一遍筛一遍,年后复工基本都阳过的话,可能后面就不会出现短时间内的医疗挤兑了。
至于你作为一个个体在这一波筛查里面的命运。
谁在乎?

我们清零派只能呼吁囤药,买呼吸机,然后平台还不给流量,只给封城小作文流量。
唐飞那群虫豸关心因为封城死去的人,不会关心放开死去的人,因为“人早晚都要死”。

发布于 2022-12-27 03:38
幕后煮屎者

不要试图和我抬杠,抬不过你我就会拉黑你
摆地摊日本都第八波了
还能说啥
只想感谢共存派

八辈祖宗国家保护大家三年不易从南到北各地财政捉襟见肘不得不放开
草民买单的节奏开始了
总有人买不起这个单,一个月之后的春节大迁徙。各个村镇该大规模沦陷了。

留守老人喜迎务工子女回家团圆的同时新冠病毒也来上门拜年喽,随便发个三言两语得罪不少人。
有点意思。有个叫小可爱的美国ID私信问候我
代表共存派发来贺电
也不知道叫小可爱的大妈在美国喂不喂猪

怎么这么一副嘴脸呢。真是给共存派抹黑。这会晒太阳喝茶看着小狗在院子里撒欢。一点也不影响心情

天气真的是很好啊
编辑于 2022-12-30 13:27

专家的话就当成屁放掉吧。这次疫情算是看透哪些所谓专家的真面目了,一个个为资本驱使,第九版诊疗方案没有一句提退烧药,只教准备一堆安慰剂。你好我好大家好,各推各的资本,和气生财,可怕的是决策是一群人,这么个结果,只能说明这个行业烂到什么程度?

06
后来捂不住了,开始出新的方案,但这时还能买到退烧药吗?
发布于 2022-12-22 17:56

生活本就是一场修行。不断反思,成长成更好的人。绝望。很绝望。毒株有500多种。人可以反复感染。
现在世界上最高纪录是感染8次。

那些医疗不好的偏远地区老人会死掉多少。还有抵抗力很弱的新生儿。接下来生育率一定是断崖式的往下跌。
我真的恨死那些愚蠢,没有远见的开放派。
能不阳最好不阳。
阳了最好不要再感染新的了。
编辑于 2022-12-29 11:59

如果是科学的话,应该先找狗做实验。
我也不理解为啥冬天开放…
前几天,我羊肉买多了,冰箱放不下,这时我岳母说:“这么冷的天放阳台没关系。”
阳台确实冷,而且空间很大,把肉放下后,我琢磨了一下,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少去市场就等于减少感染的几率。于是乎我又跑到菜市场买了几十斤牛肉,回家扔到阳台上。

关上阳台门的那一瞬间,我还在想“可惜夏天不能这么搞。”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不在夏天的时候放开,那时候很多阳都是无症状,还要被隔离,国家管吃住,那些隔离的也都能蹦能跳的。

而要选在大冬天放开,而现在阳的都高烧不退,哪哪都痛,各种症状都有,冬天温度低,人的抵抗力本来就差一点,还容易感冒,更容易降低免疫力,冬天是老年人慢性病高发的季节,每年冬天都是呼吸科最忙的时候,一些慢性病的患者容易感染急性发作,容易加重病情。

而且临近过年的时候,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大学生返乡(今年好像都提前放假了),再加上过年过节的礼尚往来,人员流动很大,本来生活在乡村的老人不容易感染的,也会因为这些人的到来加大了感染机率。

07
评论区不是我关的,还有好多评论也不是我删的,我也没看到评论的什么。

在国家这次全面放开之前,我们这种18线开外的地方,几乎没有人感染,日常生活几乎没有影响,偶尔几个感染的,真的症状没有现在严重,很多都是因为密接被隔离的,真的都是活蹦乱跳的,各种拍抖音快手。自从这次毫无准备的放开,随着返乡大军回来几乎全部沦陷,而且由于物流受挫,物资根本到不了我们这种小地方,没有口罩没有药。

评论区很多说是缓解养老金压力的,其实领着高额养老金的人都在大城市,医疗资源相对好的地方,医疗资源严重缺乏的地方,都是一些不领养老金的老人。
现在好像不止老年人,中青年也有很多去世了,寒冷的冬天很适合病毒发挥它的毒性,北方阳了的大部分都很痛苦。恍惚间以为那个预测的“末日”不是2012.12,而是2022.12。
编辑于 2022-12-29 16:11
荒魂野猎

不喜读书、能言善辩。应阳尽阳是,人口主动选择暴露感染,短时间内度过感染高峰,从而让社会生产秩序尽快恢复正常。

共存状态下,和应阳尽阳相对的是压平曲线。
通过各种措施延缓增长,将感染曲线
压制在医疗资源承受的临界点下。这是欧美普遍的采用的防疫思路,从20年就开始了。
压平曲线最痛苦的地方是,封控、检测、口罩、限制聚集等防疫措施依然是需要实施的,用来降低感染速率,但防疫措施执行下来依然无法清零,人们承受疫情和防疫的双重痛苦。

国外20年压平曲线的做法中,封控大约都会持续三个月或以上,而今年乌鲁木齐等地的情况已经和国外20年的情况相似。
国人最反感的,其实就是压平曲线的这种做法,没法清零,但扰人的防疫措施依然存在。但在没法清零的情况下,压平曲线才能少死人。

相对,应阳尽阳
最大的优点是,快速度过感染高峰,社会生产秩序尽快恢复正常。但这也是唯一的优点了,至于说感染高峰会有多少人因为没法得到救治死去,阳过
一遍之后会不会再阳过,只能说管不了这么多了......

对于个人而言,还是,尽量别阳。
发布于 2022-12-25 18:14
长门电磁炮

08
今年12月进高峰,如果搞应阳尽阳,挤兑会更加严重。现在已经再大量发讣告了,疾控说,死亡率为0.09%-0.16%,即便以最低的一档来算,这个冬天会有100万份讣告发出。

我国人口实在多,12月进高峰,明年3月才能走出第一波。官方已经说了,半年可保无忧,那么我们就相信半年。从12月往后算半年,是2023年5月。意味着仅仅结束第一波疫情以后1个月,就将进入第二波。

如果应阳尽阳,明年走出-10%经济增长完全有可能。有人说我一个程序员不如IMF懂经济,那么我们就来看一下IMF的说法:世界银行大幅下调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从8.1%下调至4.3%
编辑于 2022-12-20 21:29
有志青年

有些人认为:
1.阳了之后,就不再阳了,或者短时间内不用再阳了。
2.阳了之后问题不大,大号感冒,幸运的无症状。
3.阳了之后,一定有药,医院一定有资源给他治疗。
事实证明,上面的认识都是错误的。

不服的人等一下……XBB毒株来了……
回不去了,大家要接受现实,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祝我们都健康。
编辑于 2022-12-26 12:44
不负骚话

放弃斗争,准备幻想
应阳尽阳
过段时间也可以叫“应死尽死”了。

倒不是我的悲观,而是过去两年的剧情很多人都忘了,我大概回顾下。这是2020年,川宝
时代的美国

以下是2021年的印度的新冠疫情流行期
承载量确实比较高

共享床位

我最乐观的预计就是,我们应该是不需要抢购制氧机或者氧气瓶

。。。吧
编辑于 2022-12-25 18:45
天地正气

怕就怕一波波无休止的阳下去,那真是为国家省老鼻子退休金了。
难怪国外就是不管不顾,要真想管,疫情早结束了。
编辑于 2022-12-27 21:16
胡振

09

已经错过了人口红利的转折优势了,没有能力再管控这个病毒了,接受现实吧。
从全民统一战线防疫,到资本的介入让防疫问题百出,这是贪婪的选择,把这场疫情战争赌在资本上,就是最大的错误。

把人心搞散了,把发展主动权搞没了,再强的武器,没有统一战线的人,没有足够的人,没有后勤,没有生产力,一切都是浮云。

发布于 2022-12-27 03:18
不懂qwerty2

先想想各地火葬场炉子够不够用吧,烧一个人要一个半小时
24小时连轴转一天最多16个,但这个情况基本不可能
今天已经看到北京那三万八才能有机会去烧,还不一定排得上号,三个炉子的小火葬场满负荷一天只放40个号
发布于 2022-12-21 16:03
无症状

三年了,药品仿制出来了吗?疫苗三期做完了吗?呼吸机生产出来了吗?医疗点增加了吗?医护人员有冗余力量吗?床位增加了吗?发热门诊就医方便吗?120车辆数增加了吗?农村农民能得到医疗救援吗?
来吧,算账

所有人付出了自由的代价、医保账户亏空的代价,结果只是等病毒自己变异是吧?

所有人都知道付出代价换时间,是为了利用这点时间做点什么,你起码得做点什么吧啊?提前生产布洛芬美林做不到吗?什么都不做,那他妈要你何用啊?所有决策都是临时拍的脑袋还是等钱花光啥时候花光啥时候算呢?用你在那披个蓝布大谈道德吗?你们抓进去多少人?

是因为传染性大为了百姓的安全还是因为不服你的管理?那你告诉我无数个全城封闭期间无法溯源的感染源在哪呢?所有人都不能出家门,病毒练了一套从天而降的掌法还是学会了无中生有的绝技?为什么有的人隔离四十五天,有的人一天不用隔离还能上新闻?你们就这么下去向人家抛头颅洒热血的汇报人家未竟的事业?

啥也不是
发布于 2022-12-27 20:24
特洛诺米

09
“应阳尽阳”“早阳早好”这套说辞的理论基础是“新冠只会感染一遍,感染一次之后就不会再感染了,也就没有后续对社会运行的冲击了”
但事实是,新冠会反复感染。
不论是打了3~4针mRNA疫苗+活病毒感染的的外国人,还是打了3剂灭活疫苗的中国人,都有毛毛多反复感染新冠的案例。

反复产生感染高峰,就会出现扛不住休病假高峰,就会出现工厂减产甚至停工、商业运转不顺畅、老师生病学生停课等现象,社会就不会持续正常运转。
日本第八波疫情已经接近第七波峰值,3个月一波。
也就是说,“通过感染一次新冠,来换取较长时间社会稳定运转”的理论基础并不存在。

所以,还是能不阳就不要阳。
发布于 2022-12-23 14:24
我支持

10

我们清零派真的是一点战斗力都没有,真的很恶心,活该被躺平人按在地上锤。
生死攸关的时候,连站出来的勇气都没有,那我确实只能说活该,都是应得的。
发布于 2022-12-23 04:03

后半句没有说出来的大概就是该死尽死……就奥秘克戎的这种传染力结合我国人口密度以及公共卫生整体状况,平均每个人至少会阳一遍,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就先说个70%,10亿人感染吧,参照目前国外的死亡率1‰,这就得死多少人呢?也许对于某些人来说(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人,也不知道他们家有没有老老小小),死的大部分都是“该死”的人,都六七十岁甚至都八九十岁了还不赶紧死,再不死一不留神就活到130、 150了……要不然怎么会有人想出“老孩侠”这种标签来呢,要不然怎么会有“应”阳尽阳这种观点呢?

我不知道哪些人是应该阳的,哪些人是活该死的,我只知道我父母还在世,我希望他们不在其中之列,我希望他们能够躲过这一劫。我们已经成功的劝说父母答应绝不出门,除了我们上门送补给,其他人谁敲门都不要开门了。我们各家也都已经完成了应阳尽阳的指标了。我也已立下flag,从此尽量少出门,酒精随身带,绝对不堂食。

静候各位共存派的佳音,期待你们在奔向应阳尽阳的途中,练成九阳神功保护各位的金刚不坏之躯哦……
发布于 2022-12-26 05:14

说得很有道理,所以你们先阳着,我再看看。
上个月我一边囤罐头一边囤退烧止痛润喉药,目测还能苟个把月。
我也没别的意思,就是想先看看阳群汹涌之下会发生什么。就算最后躲不过去变阳,起码也争取撑到第一波阳过的医护人员转阴返岗、必要的药品短缺开始减缓的那一天再阳。
发布于 2022-12-23 01:43
杉珊姗删栅

杠精越来越多,天天被迫闭关,只输出,不辨经,懒得争……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既然是第一责任人,那我就负责不阳,让爱阳的阳去吧!
万一不幸被感染了,那也避免重阳。
你不一定需要跑过老虎,但却一定要跑过另一个倒霉蛋,不阳最好!

至于什么“应阳尽阳”的狗屁话,我也不想说什么了……
这么三年还没脑子,那就继续相信“应阳尽阳”吧!
毕竟,跟着专家混,三天饿九顿!
有脑子的早都在专家说物资充足的时候,囤好了食品了;有脑子的早在各路专家开始说小感冒的时候,已经备好了药了……唯一后悔的是,钱不多,所以只备了一丢丢,仅够全家一次应急使用,唉!
编辑于 2022-12-22 15:13
M3小蘑菇

11
司机反应慢,猛打方向盘。大巴急转弯,乘客甩窗外。
你说得很有道理,但我不想让我的家人冒这个生命危险
发布于 2022-12-23 09:15
蔡厌清IV

香港三月疫情,是我们能观察到的最接近"应阳尽阳"的例证。
“应阳尽阳”有一个大的坏处,就是会带来更多的全原因斯旺。因为必然产生严重的医疗挤兑。
但是也有一个小的好处,就是会带来一段更平稳的“疫情后时期”。比如香港的5-8月数据。在简中网络仍然需要强调的常识是,大多数人阳过之后确实会产生一段时间的免疫力。如果阳的比例足够高,那么易感人群
余额不足,暂时就进入群体免疫了。

但是……我们在日本+四小龙当中看到,香港在春季那波是最严重的,到冬季这一波,它又成了最严重的。“应阳尽阳”本身是防疫能力低下的体现,而且它也不能解决防疫能力低下这一问题本身。对于控制疫情真正有用的,是疫苗效力和接种率的提高,医疗机构的扩容,医疗物资的储备,以及在气候温暖的夏秋季有意识适度放开。至于搞“应阳尽阳”,并不影响下次倒数第一还是你。

所以我觉得还是要学点好样,把资源用在正事上。别整天跟那坏的学。
毕竟从善如登,从恶如崩。


PS:有人可能要说,香港的5-8月数据平稳,是因为应死尽死。

这当然不能成立。如果香港3月已经应死尽死了,那么12月这一波高峰又是怎么来的?九个月能从地里长出这么多老人和基础病人群?合理的解释是,香港的平稳阶段是因为“应免尽免”。但是随着新毒株的到来,易感人群快速上升,所以新的一波高峰又来了。

就酱。
编辑于 2022-12-29 21:15

随着阳过和阳康的不断壮大,阴性群体将会急剧减少,并遭受下一波致命打击,比如办公室阳群壮大后,阳过阳康自诩有抗体终身不会再变阳,各个场合不再佩戴口罩。这个东西7天转阴后实际上仍然有较强的传染性,伴随着阳过阳康们一呼一吸,办公室内将形成强大的高浓度病毒气溶胶,甚至可以穿透N95口罩,天选人再阴也得倒,同时成为职场pua的对象:同事:大家上班了你变阳,你可真会挑时间休息;领导:一天天就你戴口罩,防谁呢?阴性多耽误事!啥啥不敢让你干,怕你干一半阳了扔下不管!

诸如此类,各位苟到现在的阴性人不得不面对越来越多的这类情况,我始终觉得,病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
发布于 2022-12-22 20:11
烟花三月

12

社达一点的话,这是好事。
当年欧洲不就是因为黑死病,腾出来了生存空间,这才机缘巧合通过文艺复兴点亮了后来工业革命的道路。
可能在新冠的打击之下,人类说不定通过清理生存空间,额外加快走“机械飞升”这条道路呢!

你新冠病毒不就是攻击呼吸系统吗?那以后机械飞升把呼吸系统拆除掉不就行了?改成充电的。一次充1度电可以产生857千卡的热量,比吃饭是省钱多了呢!

发布于 2022-12-24 08:13
月半微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这个时候该重温和捡起《方方语录》了。
只是一旦家里出现病人,就会一片糟乱。到底是传染病!而且医院资源只有那么多。市民其实也知道,就是医生自己的家属生病,如若不是重症,也住不进医院。
上面说,外省的病人在减少,治愈率很高,死亡率很

湖北这边,之所以数字不准确,死亡人数多,显然还是医疗资源不足所致。导致一些人在死后没能确诊,另一些人垂死前才得以住院。说明白点,就是说,这个病不是不可治。只要在发病之初得到治疗,很快就可以控制。
唉,火葬场的工人从未像现在这样辛苦。但他们说,大家还是关注医生吧,他们是管活人的。

他用很肯定地语言说:“只有把那些该住院的全部住院,该隔离的全部隔离,疫情才能控制。”说来说去,这是唯一的办法。从今天的一系列举措来看,政府似乎终于意识到这点。
再次强调:根据医生们的说法,冠性肺病传染力强,但只要有正常的治疗,死亡率并不高。在外省有机会得到治疗的病人,也已证明了这个。武汉的死亡人数多,主要就是住不进医院,轻症变重症,重症致死亡。加上隔离方式不对,居家隔离

导致全家被感染,病人更多,才引发许多悲剧。医生朋友说,如果早有措施,以武汉现有的床位,是完全可以让重症病人都住进医院的。但是前期乱了,人们恐惧,没病也跑医院,后面就都乱了。

医院人多病杂,医护人员也不敢叫她天天过去,只好带着护理包自己回家换。护理包不够时,还得自己去药店买。炎症控制不住,也只有在社区医院打针。

疫情比先前预计得严重。传染速度更是比人们想象得快。而其诡谲神秘的状态,让有经验的医生都捉摸不透。有些人明明已经好转,突然间又急转直下生命垂危。而有些人分明感染了,却又什么事都没有。
几乎每个医院都有数个医护人员病倒在床。他们全都是用自己生命救人的仁心医者。

很遗憾的是,死亡率还没有降下来。死者大多是早期阶段被感染,没有机会住进医院,也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甚至有人连确诊都没有,就匆匆离世。这大概有多少人数呢?我不知道。

但这一次灾难,对于早期的感染者,不止是死亡,更多是绝望:是呼救无用,求医无门,寻药无着的绝望。病人太多,床位太少,医院也猝不及防。剩下的,除了等死,又能如何?多少病者都一直以为岁月静好,有病看医,毫无死亡的心理准备,更无求医不得的人生经验。他们死前的痛苦和绝望感,比深渊更深。

同济医院器官移植专家林正斌教授,今天中午去世。62岁,正是精力尚且充沛,经验尤其丰富的年龄,实在令人叹惋。同济医院隶属华中科技大学。三天内,连失两大精英,华科人闻之莫不伤心。

还想说,这一次的疫情,让我们看得特别清楚的是:整个社会展示出的人道水准处于什么样的程度。疫情之后,恐怕得有人出来呼吁呼吁:加强人道主义教育,这也很紧迫。它本该就属于基础常识教育。平时我们在电影里看到,战场上,医护人员求助伤员,不会排斥异族异域,也不严格区分敌我。只要是人,他们都会拯救。这就是基于最基本的人道精神。而现在,这场疫情,就是战场,可我们展现出的人道水准之低,我真是不好说呀!

13
还有,如果我们有足够的人道精神,同样不会为了战胜某一场非常厉害的大病,而把其他的病人遗弃。那时你的人道精神会告诉你:必须想尽办法,让这些同样在病痛中求存活的人继续得到治疗。办法不都是人想出来的吗?我们的社会条件不差,国力也不弱,解决这个问题,不是难事。问题是:你的人道精神有没有让你去为他们着想。你若想了,你就会事先考虑到这一切。唉,我现在经常会唠叨常识问题。而秉持人道精神,就是我们最基本最重要的常识。因为我们都是人呀。

······
编辑于 2022-12-29 17:25
球球

反正我家包括主要亲戚确实“应阳尽阳”了。只说我爸这边一系,半个月几乎所有人都感染了,几天就送走了两个长辈12月11日,二姑爹过世(71岁,有肺癌基础病)12月14日,大伯过世(66岁,瘫痪在床七年)
大姑一家症状较重(住院/打针):大姑大儿媳

暂无症状:我儿子(更:12月26日晚上,我儿子开始发烧了)

我现在是第四天,比之前好多了,第一天几乎是集齐了所有症状:先是喉咙痛,然后头晕,怕冷,身上痛,发烧(39+),最后吃了布洛芬,出了一身汗才没有发烧,现在依然昏昏沉沉的,一直咳嗽,吃东西也很淡,我还算好的快的,第二天就起床了,我丈母娘在床上躺了三天才能下地,好几个亲戚都是靠打针才缓过来的

二姑爹是放开第三天走的,我们去景德镇奔丧路上接到我大哥电话说大伯也突然不行了,二姑爹基本上可以确定是新冠加速了去世(前年做了肺癌手术,而且前段时间景德镇疫情很严重),大伯虽然不能确定与新冠有关,但是两人基本都是开放后前后脚走的,本身都是身体很差经不起折腾的情况。

另外听我大姑儿子说大姑身体也不好了,这段时间开始失禁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挺过这个冬天
编辑于 2022-12-26 18:33
知乎用户

请最后给个数字,2022年最后一个月,到2023年前三个月,超额死亡人数。也不要分die with 新冠 还是 die by 新冠,就是超额死亡。然后再细分一下,各年龄段的超额死亡人数。

然后,再问一下,这些人死了,换来的“报复性消费”和出门打工的机会,这一切,值得吗?
发布于 2022-12-22 16:05
迷惘的中年妇女

​14
炒股 带娃 买菜 做饭 假装在健身。我怎么看?
我阳了,我老公阳了,我孩子阳了。然后我妈阳了,我公公婆婆也阳了。
于是我们夫妻两个干脆休了年假和新冠假,回老家去了。
到家后发现,我奶奶88也阳了我外婆89也阳了,我老公的奶奶88了阳了躺床上几天没起床了。

这几位老人在“应阳尽阳”之前都很健康,我还暗暗的攒了一笔钱准备留着她们九十大寿的时候走礼用。
现在她们都躺在床上,看能不能福德深厚靠自己熬过去。往年老人生病也不去医院,都是乡里的医生上门挂一针水,一个电话的事情。但现在医生已经不上门了,直言挂水的意义不大。也不送医院,因为医院没有床位给我们,老人本身也害怕送医院回不来。

今天下午我在婆家帮忙蒸包子,然后就听我婆婆一边包包子一边聊天。我公公的大伯九十五了,也阳了躺在床上喘气呢。那也是一位让人头疼的老人,爱好捡垃圾,经常因为出门捡垃圾而迷路,所以常年脖子上挂一个牌牌写着家庭住址和联系电话。我婆婆说:“现在就算是有堆成山的塑料瓶放他门外,他也没本事起来捡了。”

包到荠菜包子的时候,我婆婆的表弟打电话过来说他爸咳血了,问我婆婆怎么办?我婆婆应付了几句就把电话挂了。咳血的这位八十五了,本来就有肺上面的毛病,往年冬天都要发作一两次,今年发作的更厉害一些吧。

大家唏嘘了一阵子就继续包包子了,毕竟锅上驾着柴烧蒸笼呢,手上慢了就跟不上趟了。荠菜包子还没包完的时候,来了一位老亲,是我太婆婆的表兄弟的孙子。我太婆婆的表兄弟死了,人家过来报丧的。太婆婆正躺床上和新冠做斗争呢,也不知道听见了没有。

我婆婆请这位老亲坐下来吃茶,人家直摆手说要走,拿出刚出炉的荠菜包子给他吃一下暖暖身子他也拒绝了,他赶时间,还要去下一家报丧。

不过荠菜包子挺好吃的,我吃了三个!
编辑于 2022-12-31 07:32
纪墨

你不讨厌,只是全无用处。
wc!对!我就是想说脏话,我觉得最近一个月太塔 麻魔幻了。
编辑于 2022-12-22 21:09
马健雄

见过我真人的都知道我为何会用这个头像;每与诸公反,事皆有成
我记得我2020年算了一下,如果要保证7亿人人均发500块钱,我们财库至少要烧掉4000亿以上——宣传,领取,辅助都是要花钱的
如果按照马督工的瞎猜,我们20年用在防疫的身家只有9000多,我们拖了三年才搞“应阳尽阳”,户部已经是超神发挥了——毕竟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这四五千亿的债务包除了华尔街大鳄谁背得了
发布于 2022-12-28 18:56
墨迹

15
浅墨晕烟雨 清羽问知乎
这三年,听的最多的是“应检尽检”,乍一听“应阳尽阳”脑袋还真转不过弯来。
曾经,自己在家被静态近二个月,大门不出二门不进,开会也只能是手机视频;
曾经,自己所在的区域被实行封闭隔离,厚厚的铁板将道路封死,不用说车,人都钻不出去;
曾经,自己单位的同事一个人在楼里严防死守守护一个多月,自己也曾一个多星期一个人守着一座楼;
曾经,自己几乎每天接到要求去核酸检测的各种通知,短信、微信、语音、甚至工作人员直接打出的电话;

曾经,自己多次爬过18楼步行楼梯,而放弃乘坐电梯,为的是尽量不去那个密闭的人来人往的空间。
这一切,都是为了避免一个字---阳。
而现在,“应阳尽阳”。

理解国家所作的决策,只是还是有些难忘我们曾经为不阳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编辑于 2022-12-28 16:28
纯属凑热闹

嘴上说不是,可行为上已经是实实在在的要求应阳尽阳了啊,你们难道看不出来?
就简单说几点:
1.进医院不用核酸证明
2.医护人员阳了只要症状轻就继续上岗
3.进入政府机关不查核酸报告
4.阳了症状轻微可以继续上班

就这几条什么导向还不明白?认清形势吧同志们,既然这么多人要求共存,这下求仁得仁了,抓紧阳吧。
明年是拼经济的时候了,个体健康不健康已经不是政府关注的事情了。
发布于 2022-12-22 23:15
近溪远山

瓷器迷,迷瓷器
谢邀@glh要说应阳尽阳,中国的邻居越南应该是一个例子。
越南之前学中国,严格防控,但因为认识到了封控对经济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同时也认识到国力有限,相关措施的防疫效果越来越有限。所以开始了共存。

人不是石头,要吃喝拉撒。面对现实,想吃饭就要干活。而应对病毒侵扰,暂避其锋芒可以,但长久躲避是不现实的。病毒永远存在,而且变异是常态。唯有正面应对,才是正解。
说起来,针对来势凶猛的疫情,人类采用研发疫苗来对付新冠病毒。这种以往很有效的办法,新冠病毒已经能破解了。它们用不断变异这个杀手锏,使得人类接种疫苗后,时效不是那么灵光了。也由此,我们的手段已经穷尽,不得不正面与新冠病毒较量了,应阳尽阳,就是这种较量的现实结局。

网上有不少专业人士说了,阳过之后,可保半年太平。专业人士那么肯定的这样说,是基于阳过之后,人体产生了抗体,可以抗击病毒的再次侵扰。那如果大家应阳尽阳了,最起码的,在半年内就不会互相传染了,可以好好的拼经济了,毕竟国家经不住坐吃山空。

但是,如果半年内新冠病毒又产生变异新种了,假设毒力不再增加了,那这半年问题也不大。反之,新毒株毒力如果比应阳尽阳之前的病毒毒力要强,那人体的抵抗力是不是能撑半年,只有半年过后才能证实。

大家应阳尽阳后,虽然会有人因抵抗力低扛不住,但社会人群总算是大规模的与病毒正面积极的较量过了,通过较量,多少可以积累经验,并找到应对之策。

所以,应阳尽阳是面对现实的无奈妥协。但也有积极的一面,人类本就是在与疾病不断的较量中,免疫系统的战斗力相应得到锻炼并提升的。
发布于 2022-12-27 07:40
homer lv

华丽丽的飘过来飘过去
划重点:晚羊比早羊好,越晚越好。
如果有人告诉你,早羊早安心,直接拉黑,这种人对事物的好坏没有分辨能力。
发布于 2022-12-23 23:57
一觉醒来又赢了

16
不把人当人呗。
正确的做法是能不病就不病,能晚病就晚病。把疫情曲线尽可能压低压长,拿时间换生命,减少医疗资源挤兑。
发布于 2022-12-25 12:29

匿名用户坐标合肥滨湖
完全放开之前一周还在封控,全区大面积封控了5天,方仓才新建好,拉过去第一批人。
解封没2天,全面放开了,接着一个个朋友同事倒下,我自己也阳了。现在公司一层楼找到5个上班的,各部门都论不过来,要求只有不发烧能工作就去上班,阳还是阴无所谓。之前卡24小时核酸,48小时核酸的时期都有,还要求轮流值夜,在公司睡,就怕小区突然封控没人上班。

突然放开真的好搞笑!硬封控3年了,一点风吹草动就拉人走,一车车地拉,密接,次密接,甚至把阳性病例个人隐私,行动轨迹完全公开,只为了完全控制。突然一夜之间都说只是感冒?哈哈哈!这些年我们失去隐私自由,上海新疆为代表的3个月封控算什么?多少个体户活不下去?多少夫妻异地不能见面?百姓这3年都失去了什么?那些一线医护人员的付出呢?基层公务员的值班站岗?显得真的很可笑。

然后又买不到药啦,各种事件,开放是必然,那就慢慢开,好好开,国外3年来的开放经验是一点也不知道找?就非得盲人摸象。布洛芬买不到,屁用没有的连花清瘟倒是50一盒到处有,3年都没特效药,一开放各种特效药都研究出来了。排队核酸时再聚集都无所谓,排队等药店布洛芬倒是被警告人员聚集病毒传播。哈哈哈

发布于 2022-12-26 23:48
竹蜻蜓

17
一个不再是教师的公务员,一个想有自己思想的螺丝钉
半个月前我“阳”了,确切的说是我们全家都阳了,迷糊了半个月,今天刚稍微清醒一点。
应阳尽阳,主动去阳,我不认同。
阳过的应该都知道,还是要比重感冒难受的多,更何况有很多还会肺部感染,心肌炎
等。

虽然说最终大家可能都不可避免要阳一次
但尽量做好防护,等你周围的都“阳康”了,你感染的概率应该会小很多,我们单位目前还有一部分没感染。

尽量做好防护,即便自己阳了,也可以积累宝贵的经验,提升自己的防护经验和能力,疫情不可能就这么一波,下一波流行的时候,你这次的经验能用的上。
这可是持久战,能少感染一波就少感染一波。
我们局第一个阳的是我们的一个副局长,12月初,那时候新十条
还没出。

大家也是私下里传小道消息副局长阳了
,局里讳莫如深,只是让同办公室的,还有经常和他接触的几个人居家隔离。没有公开提醒大家注意防护,也没有加强办公室消毒等,一切照旧,什么也没说。
三年来,局里第一次出现阳性病例,我们平均每周都要做两三次核酸,疫情严重的时候每天核酸。

虽然当时社会上、身边朋友已经很多阳性人员,大家早已不再恐惧。
但是大家心里肯定还是有很大波动的,很多人开始在办公室全程戴口罩,而且是N95,以前大家在办公室从来是不戴口罩的。
不过也有很多人一切照旧,该在办公室抽烟还在办公室抽烟。

过了三四天,局里有了第二个阳性病例,单位依旧是什么也没说,不过上班的时候注意自身防护的人更多了。
又过了两天,一天晚上11点的时候,我们科长突然给我打电话说我们同办公室有阳的了,明天别去上班了,居家隔离几天,每天测抗原。

让人崩溃的是其中一个阳性人员每天在办公室烟不离手,虽然我每天在办公室全程戴口罩(上班前把水喝足,避免喝水摘口罩),但是我心里还是很担心的,第二天一早赶紧买了抗原测了一下,阴性。

接下来是几天的居家隔离,每天都会听同事说单位又新增了好几个阳性。
紧接着新十条出台了,全面放开,局里也开始大面积爆发。

我五天居家隔离期满的时候,局里已经有一半都感染了,局长开了全局视频会,主题是稳定军心,允许大家错峰上班(这个很难得,我们平时周六都正常上班,只休周日一天),并宣讲了他的防护经验(当时他还没阳,不过几天之后也沦陷了)

隔离期满后我按要求做了两次核酸,阴性。然后我驱车300多公里回了趟家,把老婆孩子接了过来。一是本来就打算趁媳妇学校放假了,把他们接过来住一段时间,享受一下天伦之乐。
二是我妹妹在电信营业厅上班,每天办业务接触的人比较多,他们单位已经很多人感染,都在一个家住着,她也怕万一感染了会传染给我闺女。

我把老婆孩子接过来,在我这里相对来说比较安全(当时是这么认为的),我接触的人少,而且当时单位已经开始重视,每天办公室消杀好几次,阳性和密接

也都居家不上班。但我还是慢了一步,从家返程后第二天我就上班了,家里有个孩子,我更加小心。中午回去闺女还蹦蹦跳跳和我玩,下午媳妇打电话说闺女有点烧

赶紧开车回去。晚上我爸打来电话,我妹妹和我妈都发烧了

闺女应该是在家的时候被传染了。闺女反复高烧39度40度,喂布洛芬,物理降温

我和媳妇都没带口罩,孩子病了,哪还顾的了那么多。只有布洛芬能让闺女的体温降到37度多,这个时候闺女短暂的精神状态会好一些。喂她点饭,和她聊聊天,劝她要配合吃药
我说:乖乖,爸爸真想替你发烧,替你难受闺女赶紧捂着我的嘴:你别说了。

眼泪在小眼珠里打转。没一会儿闺女就又开始睡觉,这是又要发烧了
没办法,只能经常量着点体温,温度高了,而且间隔够6个小时了就喂布洛芬
就这么熬了一天多
第二天晚上睡前喂了布洛芬,半夜摸孩子头,已经不烧了
总算松了口气儿

不过,我知道该轮到我和媳妇儿了,虽然目前还没什么感觉;但肯定没跑儿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和媳妇开始发烧、浑身疼、退烧以后又开始嗓子疼,咽口唾沫都像刀片割嗓子的那种疼,大量的灌水也不顶事儿。
孩子倒是蹦蹦跳跳恢复的挺快。
有媳妇和孩子在,生病的这段时间反而很快乐。

前前后后折腾了小半个月,这段时间一直是迷迷瞪瞪的,我平时看书、写作、锻炼这些习惯都暂停了,每天睡醒了吃饭,陪孩子玩儿会,就开始靠沙发上刷手机。
下周要上班了,该收拾一下心情回归正轨了。
总结了一下有几点需要注意
1、小孩感染发病快,一般是烧两天,退烧药备好,熬过前两天就没事了
2、成人退烧后的嗓子疼很难受,之前只备了退烧药,没有准备金嗓子含片等药,疼的时候含一个还是能舒服很多。

3、发烧的时候喝水都是苦的,我一开始还以为是送的桶装水不好喝。
4、尽量还是让自己生活规律一些,别老刷手机,否则像我,没症状了也总是打不起精神,每天迷迷糊糊的
5、身边有转阴后上班二次感染的,烧的更严重,打了激素退烧,也有一个是一开始症状不严重,没完全转阴就去上班,感觉胸闷,去医院检查已经肺部感染,所以大家还是要千万千万注意休息恢复。
6、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管咱们认同不认同,这就是现在的事实。

12月26日更新

专家的话不可信,只能靠观察自己周边的真实情况。
有个知名的专家前段时间突然频繁的出来讲话,很明显是出来造势的。
真理是什么不重要,怎么说能达到政策的目的就怎么说
可是现在资讯这么发达,想蒙蔽大多数人很难
但是有时候好像把什么问题都看明白了还不如糊里糊涂

现在没有什么公信力可言。会让人有缺乏依靠的无力感。走一步看一步吧,过一天算一天。今天上班第一天,碰到了几个也是第一天上班的同事,普遍都还有点咳嗽。
办公室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上午去医院拍CT了,他这几天一直感觉胸闷,不过结果还好,没什么事儿。

隔壁办公室有个同事上了两天班一直有点喘,在家吸氧,我们建议他一定要去医院拍个CT。很多同事抗原刚转阴,就被叫回来上班了,肯定还没好利索。我还好,今天上班第一天有点忙,但精神状态还可以。上班以后作息规律了,比在家一直呆着更充实,反而觉着更利于身体的恢复。

我们科长还没阳,他老婆孩子都阳了,我们办公室除他之外也都阳了,他依然安然无恙。
他也没有特别注意防护,戴的是普通的外科口罩,还时不时的摘下来。可能他免疫力强?或者是感染了但无症状?不清楚,反正觉得挺奇怪,病毒在他那哑火了。

下午的时候科长把我叫出来给我画大饼。从局里的人事调整到我今后的发展空间,总基调是局里现在正是用人之际,有大把的机会。我还未崭露头角,能力依然平平
所以需要多干活,猛加班,突出自己我习惯性的点点头,不是对他表示认同,只是希望他能感觉到自己已达目的,然后早点结束这场谈话。

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的起自己微薄的工资和基本的责任感,我觉得已经可以了。但是对领导来说,还不够。导所思考的是如何让手下员工更多的贡献剩余价值。下班点到了,我收拾东西走人,看网上说的,转阴后需要2到3周才能恢复正常的身体状态
身体是自己的,理想是虚幻的

不管是专家还是我的科长,都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说一些能给自己带来利益的话
不过可能还是会有很多人相信他们所说的。这就是专家之所以能称得上专家的资本
这就是我的科长之所以是科长,而我做不了科长的原因

编辑于 2022-12-30 00:10
漂在一座城的水哥

19
人是上周五在武汉阳的。
上周去武汉出差,同行的两个同时恨不得把自己包裹得像个埃及法老。
他们从车站出来接我,我一打开车门,就见一支酒精喷雾伸到我脸前一顿狂喷,跟灭蚊虫似的,然后丢过来一个抗原试剂盒

让我测。而当时的我,脸上写满了不屑。

小小奥密克戎,竟引得尔等如临大敌一般,可笑可笑。后面在活动现场,咳嗽声此起彼伏,尤其是我跟着的那个摄影师,咳得我都能看见他肺管子了。当时的我,其实已经有早期症状了。

那就是嘴硬。我把我那横肉丛生的胸脯拍的震天响,说我绝不可能阳,就咱这身板,不说长坂坡七进七出吧,万阳从中过片株不沾身,易事尔。
同事说你可别特么嘚瑟了,赶紧给我把口罩带上,这可是武汉。
虽然听他们当地人说很严重说了一路,但我头多铁啊,一个劲儿地叫嚣着:甭说2022年的武汉了,2019年的我也不怵,怎么着吧~

但老天爷总是会教你做人的道理的,那就是不要装逼,装逼遭雷劈。
周日的时候,我体温噌一下就上到三十八度八了,浑身冷的发抖,面如筛糠说的就拿个抗原一测,果然,阳了。还不是一般的阳,抗原显示的那个颜色,都不是红的,而是红的发紫甚至还有一点黑,传说中的“大暗黑天紫”。

这下别说嘴不硬了,浑身上下哪里都硬不起来了。

20

之前网上看人家阳整的挺难受,我还不以为然。
结果当我高烧三十九度、头痛的好像被人拿天塌地陷紫金锤狠狠抡过八百遍、躲在被窝里抖成个筛子上下牙直打架、两个眼珠子都快炸裂的时候。
我很想为自己曾经的不懂事忏悔。我错了,我为自己的无知和年少,向尊贵的奥密克戎大人道歉,我太懵懂了,求放过。

从三十八度五到三十九度八,我只用了半天,就差点儿走完了一生的路。真的差点儿没给我送走。那个头痛的程度,怎么说呢,就好像有人把你的天灵盖打开了,然后在里面煮火锅涮脑花儿吃。我就想说您端走吃行不行,别在我脑子里吃。

鉴于我是大暗黑天紫,颜色比别人深,烧的时间也比别人长。从上周日到这周三,足足烧了整整四天。以至于烧退了之后,我捧着自己的大圆脑袋,左摸摸右摸摸,再三确认了它还在我的脖子上完好无损,没有变成变成烤猪脸也没有变成脑花汤。

唯一的变化就是头好像变小了点儿,大概是病毒终究从我的头上带走了点儿什么,可能是我为数不多的智慧吧。从上周日到这周六,我的抗原检测。还是阳,不过阳的那道杠,已经十分微弱,几乎快要看不见了。

体温已经完全恢复正常,头偶尔还有一点微微作痛,嗓子不疼但有点干,鼻子略微有点堵,咳得厉害。种种迹象说明,我大概是快好了。
回想这一周,好像做梦。尤其是这一周大多数时间里,我都烧的迷迷糊糊云里雾里。

你要问我阳了啥感觉吧,我具体也说不上来,就好像被人塞进了锅炉,然后在我脑袋晕晕乎乎的时候,出来三四个大汉把我胖揍了一顿,然后趁我脑袋还晕乎的时候又一脚给我踹了出来。

现在大抵就是这种感觉。

21
我阳了的第一天,李女士给我端茶倒水煮粥,被迫贤惠了一把。

关键是,我都阳两天了,她跟我朝夕相处,我俩甚至都没分床睡,她竟然没感染,怎还这么活蹦乱跳。

看着我躺在床上,李女士心有不忿,她也想躺着,躺着多舒服啊,于是就一个劲儿地往我身上凑,说要吸一吸我的阳气。

我心想怎么还有这么变态的要求,你跑我这接种来了啊?我说别闹,这玩意儿可太难受了,我看我,都猛男垂泪了,李女士表示不屑,说就我这身体素质,怕啥。那副嘴脸和我前两天没阳的时候一模一样。

就如同每一个心比天高的年轻人一样,在接受过社会毒打之前,都相信自己的将来一片光明,分分钟走上人生巅峰,这个世界是我的,未来是我的, I am the king。
躺在床上的我,虚弱的笑了笑。
老话说的好,事不过三,意思就是有些逼事儿你绝对躲不过第三天。
第三天,李女士也阳了。

抗原的颜色比我的大暗黑天紫略输一筹,但也不遑多让。昨天还活蹦乱跳,今天就躺在床上哭爹喊娘。这就是奥密克戎大人的威力。
我跟李女士是两种画风。我属于隐忍型的,一声不吭的那种,自己裹着被子瑟瑟发抖,不管是头痛还是身上痛,咬牙硬抗着。
所以李女士看我没啥动静,才以为这玩意儿一点儿也不可怕。

结果现在轮到自己烧到三十九度了,躺在床上一边哭一遍喊疼死我了,都给孩子疼哭了。
而这个时候,我烧退下来了一点儿,三十八度多,勉强能下地活动了,去给她烧水、煮粥、准备药。
只能说奥密克戎是懂得错峰出行的,错两天也是错。一个三十八度的照顾一个三十九度的,我还能给她传授一点点经验心得,也算是传帮带了。两口子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不被同年同月同日烧死。

22

二更,你们到底留言留啥了啊,我咋这么好奇呢,都被删除了。我还想着重讲一下新冠肺炎
之后入院的一些细节希望能帮助你们。我带着我妈入院第一天,大夫给了我个药品名:丙球蛋白,也给了我一个电话,具体什么原因这药不能在病房开,我不知也不想知,你们大胆推测一下。整个疗区我跟其他家属沟通,所有因新冠肺炎入住呼吸科的,都被“安利”了这款提高免疫力的丙球,购药电话也都是大夫给的,都是同一个号码,北京号。第二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医护的态度,秉着不缺病人,能住就住不能住赶紧倒床的情况,你基本是没有什么治疗体验

当然大家都会说,疫情时期,有床住有人救你你就不错了。问题是我老婆也是儿童医院的医疗工作者,也是带着38度高烧上班,为什么他们医院不敢像三甲医院天天对患者这么不客气呢?可能真是因为成人医院不缺患者吧。第三个就是呼吸科可能本身真不是啥大科室,我住这个本地的吉大牌子的医院,呼吸科的医疗器械、住院水平、医护水平真的一言难尽,很有年代感,我以为我带我妈在九十年代住院呢,

这可是他妈的长春前三的三甲医院。最后我给的建议,尤其针对吉林长春带中老年人看病的,情真意切的跟你说几句,现在这个阶段住院必须找人,没人你就排去吧,多少人急诊抢救室都进不去。第二点备好钱,现金卡里都行,如果大夫给你电话让你买药,不要多说废话,马上按照要求打钱,不要给大夫留下你家怎么这么特殊,人家怎么一打好几万都没事儿,因为大夫的态度真的会变!第三点就是放好心态,全中国乃至全地球都没有新冠特效药,最后医院开的所有药都是侧面治疗,别以为药贵就是神仙药,

我们这疗区平均一天拉走一个死者,基本都是新冠肺炎,一定安抚好老人心态,没人不怕死,尤其天天拉走患者的疗区,你住你也害怕,他们都是脆弱的老人罢了。第四点医院安排的吸氧要做好,患者再不舒服也必须带,减轻肺部负担,对肺炎恢复有很大帮助。还有什么问的可以留言,尽量让我能看到。其他的愿意跟我叫嚣的也可以来,我也不惯着,直接跟你对线。我什么派都不是,如果一定给我扣帽子我就是希望家人平安哪一派的

更新一下子,我没删任何回答,但是很多留言都被系统删除了,你们留言尽量合理合法一下子。新冠不在医保
范围内,丙球蛋白也不治病,主要是提高人体免疫力的,都属于侧面治疗,我还是希望大家不要对新冠掉以轻心,好言难救该死的鬼,另外就是我们这儿规定的问题我再解释一下,按照当初精准防疫的政策,保证疗区无阳性,医护人员每天核酸不说,陪护也不能出疗区,这个我太能理解了。但是现在放开了啊,医院却没有更新政策,医护是不做核酸了,但是订外卖总不能送到疗区里吧,

我下去取外卖,让有些护士看到了,就追着我重新做核酸。我最不理解的就是我阳性我做什么核酸,整个疗区都是阳性,医护80%都阳了,你让我做什么核酸?这核酸的意义是什么,为了证明我这个阳性陪护还是阳性?最后更新有些人真是好像没有家人,我通篇说了什么需要谁负责我的话么?这个病最好别得,得了别掉以轻心,治病的钱那些娱乐至死的媒体可不会给你付钱,这话都理解不了就学者别人来评论,你好像家里没人了没上过学。

我妈阳了11天,持续咳嗽不见好转,拉着去拍片,确定肺炎,收治入院。

这期间打的丙球人体免疫蛋白,550一支,一天八支,一天4400,自费。吃的阿兹夫定
,以前是治艾滋病的药,现在说对单链RNA新冠病毒

也有效,270一盒,自费。每天打的抗病毒药、消炎药,主治大夫实习大夫都说不确定有没有疗效,都是按照国家指导意见治,这么治治得好就出院,治不好就上呼吸机,没有别的好办法。整个呼吸科全都是阳性,但是沿用了精准防疫的政策,入院做核酸机制不能停,陪护家属不能换人不能离开大铁门,只能点医院的餐盒不让家属送饭,我称之为政策惯性,有的护士知道这政策不通人性,执行起来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看到我拎着家里送的餐盒也不说破;有的护士仍旧一板一眼,死活不肯放我进铁门,即使我说我是去给我母亲排彩超队伍,也要层层检查。

你们以为阳了就是小感冒,在我看来简直就是滑天下之大稽,我在疗区里看到了多少生死离别,本来有陈旧性肺炎被新冠引发的,带病上岗的大夫上到呼吸机,可能朋友圈抖音都是一片岁月静好,但是在医院,这不是闹着玩也不是小感冒,是要了命的新冠肺炎。

我只希望每个人家里的中老年人都别发展成肺炎,这个病无药医无药治,能做的全是靠自身免疫力来排除病毒,所有能打进身体里的药全是用来缓解症状的。也希望医护人员不要那么拼命,一个月三四千块钱,你是尽忠尽责了,家里人呢?我老婆每次闭环都没躲,第一次三个月封闭上班第二次一个月封闭上班,开放之后第一时间扑在工作岗位上,阳了休息四天继续带病上班。多亏我俩还没要孩子,要不然这次更难。
编辑于 2022-12-25 11:19
你没归来过
你没归来过
本欲起身离红尘,奈何影子落人间

2022年12月18日早上8点,深圳南山半马准时发枪起跑,而我这位非著名、非职业马拉松运动员也有幸参与其中。
当时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温度略低,是一个非常适宜跑步的天气和温度。
在这样给力的环境和氛围之下,在下也难免跑得兴奋了一丢丢,不小心就跑出了自己半马的最好成绩(俗称PB)。

跑完的时候组委会发的短信成绩1:28:30,而第二天下载的成绩单成绩却是1:28:34,虽然这个成绩也算一般般,但是对我来说也还算不错的成绩,达到了预期目标。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新文创系信息发布平台 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